>>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00亿元长江产业基金的实践启示——记张捷在蒙中投资洽谈会上的讲话
  • 2017-1-22 2:20:23    字数:2318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洽谈会现场

    中俄资讯网讯:近日,首届“蒙中投资洽谈会”暨(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计划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本文为长江资本总裁张捷在现场的讲话。

    中俄资讯网原文发布如下:

    ------------------------------

    尊敬的蒙古国代表团团长、交通运输发展部长德冈巴特先生,蒙古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先生,会议主办方黄志先生,尊贵的蒙古国友人和兄弟,国务院发改委、财政部等机构及行业协会的各界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应黄志先生邀请参加本次会议,我不胜荣幸。也深知道,作为本次会议重要的基金管理代表,主办方对我的希望和期许。

    2015年我在中国湖北省发起成立了“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从我把策划方案报给湖北省委书记,到省政府引导基金全部到位,仅用了4个月时间。该基金在中国打破了四项第一,即基金规模第一、发起机构数量第一、成立速度第一、吸引社会资本规模第一,得到了中国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母基金发起规模2000亿元人民币,联合了40家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机构,包括6家大型银行投行、5家上市公司、4家证券公司、2家信托、1家资产管理公司、多家地方金控和PE投资机构等,子基金申请认缴规模超过了8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最大的区域性产业基金。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虽在一省发起,但投资范围覆盖92市,投资领域涵盖战略新兴产业、现代金融、大健康、环保节能、文化旅游等过百个子行业,具有资金来源多元化、专业金融机构云集、基金投向广、组织决策集中等诸多优点。目前该基金从国内征集了上万个投资项目,已经组建了多个子基金。

    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能够成功的运行,和其开放、共赢、公平、机制、高效、专业的运营机制设计密不可分,这是我们这类社会专业基金管理机构而不是政府机构主导的整个方案设计,从设计之初我就强调管理机制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这是该基金成功的核心基础,才使高效和共赢成为可能,这些管理原则用在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带产业基金上一样适用。

    中国和蒙古国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带的东部主要发起国,本身就有着密不可分的供求关系,因此应当首先联合起来,打通两国的交通运输管道,实现资源、资本、决策、监管、人力资源和法律法规的高度联合。通过产业基金实现多元化资源的整合,发挥知本、人本、资本的无限潜力和最大效力,这是必由之路,也是历史机遇!

    两国应当尽快成立联合发起机构,做好前期的方案和合作机制设计,发挥各界社会组织的核心和主导作用。我和我的伙伴愿意为中国和蒙古国这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衷心祝愿本届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愿中蒙的友好和合作万年长青,愿与会的各位嘉宾在2017年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携手共创佳绩! 

                                                                                             

                                                                                 长江国际资本总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