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大梵道明谈“对蒙古国旅游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
  • 2017-2-4 15:37:41    字数:458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拍摄:曹振中

        中俄资讯网注:此文为1月17日蒙中投资洽谈会暨“3+2计划”启动仪式大会上的嘉宾演讲。作者:大梵道明 为“把海南省建设成海南国际养生岛”的提议人。

    尊敬的德.冈巴特部长先生、丹巴.冈呼雅格大使先生,尊敬的梁玉师主席、黄志董事长先生,尊敬的各位贵宾,下午好!

        非常荣幸受邀请参加蒙中投资洽谈会暨“3+2计划”启动仪式大会,我最近半年是在研讨、运作在美国西雅图、加拿大温哥华、埃及开罗、泰国清迈、中国海南岛的养生旅游基地的项目,作为对蒙古国有深厚感情的黄志董事长,一直劝我考虑在蒙古国做点相关的事情,能够为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生命健康、经济发展做点事,可是我的对蒙古国几乎是一无所知,也没有工作和朋友方面的交集,就一直没有做任何打算。

        前几天黄志董事长再次隆重邀请我参会,并希望能够帮忙出谋划策,我是一个虔诚的修行人,传播大爱是我的一种乐功,出于对兄弟给与我的信任和尊重,我给与了承诺,中国有一句老话是一言九鼎,于是,我来了!

    高朋满座 茂名乙烯集团董事长黄志与中蒙高层在一起 拍摄:曹振中

        这几天,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和蒙古国关于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我根据的自己的工作领域,就宣言第三条在加强两国民族文化、语言、传统、历史、艺术、体育、传统医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方面,班门弄斧几句,算是抛砖引玉吧。

        谈话,要从心里面说,发自内心的说话,我说话的内心存在三个发心:第一,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可以为蒙古国做些什么,第二,如果我是一个蒙古国人,我能为蒙古国的发展做些什么,第三:我作为一个第三者,我能为中国和蒙古国的发展,做些什么。

        首先,作为一个中国人,当我认识蒙古国的时候,我首先看到的是国名:蒙古,这两个字,它在汉语解释是:永不熄灭的火,蒙古族古人认为火是天地分开的时候产生的,蒙古国的国徽和国旗,里面有太阳、月亮、火焰,这三个元素,体现了蒙古国人民对生命和宇宙的一种敬畏,里面的一个太极图,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想起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向中国山东省全真教的丘处机道长请教养生之道的故事,我也是山东人,从小也是修炼全真教的内丹术的,这些渊源的缘份,让我内心激动万分,热血沸腾。从丘处机道长的徒弟李志常写的《长春真人西游记》知道,我们道家全真教的前辈,在1219年以74岁高龄,不远万里去拜见成吉思汗,不仅仅是传授养生之道:内修精神、外修阴德,身心才会健康,才会充满生命力的正能量,还对如何敬天爱民、消除暴力、制止屠杀、治国安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通过几天的会谈,成吉思汗非常感动,说:神仙是言,正和朕心,意思是:您这位神仙所说的道理,正好符合我内心所想的,心悦诚服的尊称丘处机道长为神仙, 此举提升了成吉思汗作为一代帝王的爱民治国的功德和威望,还让很多中国人和其他国家地区的人避免了被屠杀,从此成为蒙古国人民敬畏天地、爱好和平、和谐发展的优良传统。

        八百年后的今天,蒙古国还需要强大,人民还需要富裕和健康,我作为一个爱好和平、友好睦邻、敬天爱命的中国人,能为蒙古国做些什么呢?山东省作为孔子儒家思想文化、全真教的道家文化的发源地,我作为一个山东人,深谙这些文化的精神和灵魂,更是致力于科学养生研究三十年的生命科学家,如果能得到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邀请,我会愿意像前辈丘处机道长那样,无私奉献出我研究的全套生命健康操作系统,为中蒙两国的文化交流、蒙古国人民的身心健康做一点贡献。

        在泰国清迈,有一个两百亩的别墅花园,是一个修炼道家功夫的谢明德道长,现在七十多岁了,他累计培养过世界各国几十万的学员,并带出了几千个教练,为泰国的旅游业的发展和人民的生命健康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获得了泰国政府的最高褒奖。

        2010年1月4日,中国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时候,我当时就通过海南省的几个省政协委员联名提出我的建议:《把海南省建设成为国际科学养生岛》,但是事实上,世界各地过来旅游的人数并没有增长,反而来了两百万人为了养生买房子做假期居住,2016年春节,我在会见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的时候,他就告诉我,海南省会以健康产业和生态农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发展了,这就对了,旅游仅仅是走马观花,有限的旅游资源留不住人,如果让世界各地的人过来,身心健康能够受益,才会留住人,才会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居住,提高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

    中蒙嘉宾云集 会场座无虚席 拍摄:中俄资讯网主编曹振中

        蒙古国,是地大物博、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绿草遍地、马欢羊跑、载歌载舞、热情好客、安居乐业的天堂,应该可以成为全世界热爱生命健康与和平的人士,前来旅居养生的好地方,旅游业本来就是蒙古国的一个支柱产业。如果蒙古国政府再借鉴学习一下泰国清迈和中国海南岛的养生旅游发展的经验,充分利用好本国的旅游养生资源,引进以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养生、科学养生为主的人才、技术、方法、投资商,会使得旅游经济得到更高层次的发展,也同时为国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促进国民生产力的发展。

        前几天,我的好朋友中国海南省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李丽院长受蒙古国卫生部的邀请,带着一个团队前往蒙古国,会见了卫生部副部长宾巴苏伦女士,并达成了传统医学方面的合作协议,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作为补充的一点,养生,食材是根本基础,我还建议在蒙古国做生态农业的投资,种植各种蔬菜、水果、草药等,蒙古国的日照时间长,冬天还可以用大棚,这样既可以解决蒙古国人民的全面均衡营养的健康需求,也可以为一年四季来旅游度假的人群提供丰富多彩的食材。

        第二,如果我作为一个蒙古国人,一个流淌着成吉思汗血液的蒙古国人,时时刻刻都会充满骄傲和自豪,生来就担负着富国强民的历史责任,那怎么去实现我们的蒙古梦呢?

        蒙古国被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大国环绕保护着,不需要担心战争,蒙古国人民一向热爱和平,也不担心有战乱,可以全部精力的去发展自己的经济、科技、文化,国民大健康应当是首当其冲的国家民生问题。

        在地球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上,曾经有一个永远无法超越的伟大国家,就是蒙古帝国,是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帝国,虽然过去了七百年,但是每一个蒙古国人,仍然时时引以为自豪。有一个德国老人,在谈起成吉思汗的时候,竟然会热泪盈眶、泪流满面,豪迈大声的说出:我是成吉思汗的子孙!!!此事让我内心无比震撼!

        牛津大学人类基因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发现:成吉思汗约有1600万直系后代,全球可能有一半的人都有成吉思汗的血脉。我不知道这个数据的准确性,但是作为当时庞大无比的蒙古帝国的后裔人数,应该是超过我们的想象。

        在这里,我想到了以色列付复国的故事,他吸引了流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重新汇聚在一起。那我们在发展旅游经济的时候,能否欢迎世界各地的成吉思汗的后裔,回到祖先诞生地寻祖归根、看望一下呢?能否让他们喝着马奶酒,在蓝天白云下,骑着骏马在大草原上奔跑,在自己的身上,重振一下先祖成吉思汗的雄风呢?

        八百年以前,蒙古帝国是用武力雄霸欧亚大陆,在冷兵器时代,身体的强壮是最根本的基础,强壮来自于膳食营养、医疗、运动,在元朝有一本蒙古人忽思慧编著的《饮膳正要》,就是世界上第一部药膳养生经典,还有沙图穆苏编著的《瑞竹堂经验方》,就是一本非常全面的全科药方大典,还有很多养生、保健、运动、医疗方面的著作,都为生命力的健康旺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我相信,今天,我们蒙古国是用成吉思汗的灵魂和精神以及血脉,吸引无数的各国游客到蒙古国来旅游度假、居住养生,并欢迎那些敬畏成吉思汗、热爱蒙古国人民的人们,带着文明、科技、资金过来,帮助我们国家的建设发展,我们还有中国人民无私奉献和支援给我们的传统文化、养生文化,以及我们蒙古族独有的萨满文化、蒙医蒙药,如果国家政府支持,可以通过国家投资或招商引资,集成传统的养生经典和现代生命科学,建立一个国际性的养生基地,既强壮我们国民的身体健康素质,消除亚健康,预防疾病,减少疾病痛苦和医疗开支,还可以为从世界各地到蒙古国旅居、投资的朋友,提供文化、健康等方面的保驾护航,可是说是一举多得。

        我们可以用寻祖归根、旅游养生、旅游地产作为我们发展旅游产业、健康产业新发展的法宝,为国家创税、为民造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所以,我们欢迎大家到蒙古国来投资健康、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第三:我作为一个第三者,我认为一个国家的强大,首先是国民生命健康水平的提高、民族文化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生态环境的保护、对外来文化的整合,发展绿色经济产业要远远大于可以带来污染的产业,希望蒙古国政府和中国投资商合作过程中,把握好这个根本性原则。我个人是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合力,共同建立一个国际性养生基地开始,逐步把蒙古国打造成一个健康养生的旅居大国,谈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说蒙古国的年温差在70度,在酷热和寒冷季节不适合养生,这个观点是错的,从生命科学角度,温差变化是可以激活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蒙古国地多人少,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宏伟,完全可以向全世界敞开胸怀,以蒙古族人民的热情和豪迈,欢迎千千万万个成吉思汗的后裔回家看看,在天地之间,在篝火之前,穿越八百年的轮回,唤醒身体里面固有的成吉思汗的灵魂,为全人类的生命健康事业和蒙古国的旅游健康产业的发展,敢于担当使命,并给与实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已经在眼前,我相信此次大会以后,一个春风得意马蹄疾、万马奔腾兴蒙古的新时代,指日可待!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提前给大家拜年,春节快乐,健康幸福,特别祝福大使先生以及家人在中国万事如意,祝福蒙古国早日实现伟大的复兴!

    大梵道明

        ----------------------------   

        备注:2010年1月20日联合早报刊登了大梵道明的《关于把海南省建设成海南国际养生岛的提议》一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